您的位置:万维书刊网 >>期刊大全 >>教育科研>>教科管理

教育探索(官网投稿)的期刊点评

返回该期刊 我要点评

小白小白 给他发短信 在 2023/12/18 17:00:01 进行点评 我要回应

  • 审稿时间:至今11个月
  • 我的职称:
  • 我的学历:
  • 是否录用:拒稿

点评配图:教育探索的点评

我的点评:看经历的时间真的有些奇葩。不过有审稿意见还行。

小麦老师小麦老师 给他发短信 于 2023/12/18 17:44:42 回应:

反正不喜欢就是拒绝的理由一万个。那就改投喜欢宏观讨论的期刊吧

发刊真是太难了发刊真是太难了 给他发短信 在 2023/12/15 18:14:12 进行点评 我要回应

  • 审稿时间:无回复
  • 我的职称:
  • 我的学历:
  • 是否录用:拒稿

我的点评:说偏向中观宏观的理论与实践研究,我的太微观了,给拒了

gudefathergudefather 给他发短信 于 2023/12/15 18:53:46 回应:

学友,是今天拒稿的嘛?从投稿到拒稿过了多长时间呢?

发刊真是太难了发刊真是太难了 给他发短信 于 2023/12/15 23:54:48 回应:

11.13投的

maoyv88maoyv88 给他发短信 在 2023/12/12 3:29:28 进行点评 我要回应

  • 审稿时间:15天
  • 我的职称:
  • 我的学历:
  • 是否录用:拒稿

我的点评:1天退稿

好好读书鸭好好读书鸭 给他发短信 于 2024/3/21 18:13:48 回应:

3天退稿

导师展亚鹏导师展亚鹏 给他发短信 在 2023/12/4 13:43:36 进行点评 我要回应

  • 审稿时间:无回复
  • 我的职称:
  • 我的学历:
  • 是否录用:尚无回复

我的点评:初审一个月,还没消息。

lanlan想中稿lanlan想中稿 给他发短信 于 2023/12/4 19:12:57 回应:

你要不试着发邮件问问,上次我发撤稿邮件后,不到十分钟邮箱就收到了系统的退稿信。当时被他们的工作效率震惊了,可见他们是看邮箱的。

导师展亚鹏导师展亚鹏 给他发短信 于 2023/12/5 11:01:27 回应:

回复lanlan,谢谢学友告知。

好运常来,快速录用好运常来,快速录用 给他发短信 于 2023/12/5 21:00:16 回应:

学友你好!我也是投稿快一个月了还在初审待处理的状态,请问邮箱询问编辑部会得到他们的回复吗?

导师展亚鹏导师展亚鹏 给他发短信 于 2023/12/5 21:38:03 回应:

学友你好,我还没咨询。

阿甘5272阿甘5272 给他发短信 于 2023/12/8 12:10:48 回应:

1106投稿,1206邮箱查稿,现在没有回应

导师展亚鹏导师展亚鹏 给他发短信 于 2023/12/14 7:40:05 回应:

12月13号,选题不符,退稿

导师展亚鹏导师展亚鹏 给他发短信 在 2023/11/18 14:51:16 进行点评 我要回应

  • 审稿时间:无回复
  • 我的职称:
  • 我的学历:
  • 是否录用:拒稿

我的点评:1天审稿,直接拒稿。速度很快,快到飞起~

T300T300 给他发短信 在 2023/11/1 15:56:48 进行点评 我要回应

  • 审稿时间:无回复
  • 我的职称:
  • 我的学历:
  • 是否录用:直接录用

我的点评:质量一般,版面费偏高。 正规,但慎投。

honorihonori 给他发短信 于 2023/11/8 9:54:07 回应:

请问您是什么时候投稿的?

事事顺利、快速录用!事事顺利、快速录用! 给他发短信 于 2023/11/20 15:30:58 回应:

您好!请问你是什么时候投稿的呢?方便告知一下吗,我这边已经投稿出去快十天了还在初审待处理阶段

幸运幸运 给他发短信 于 2023/11/28 9:21:13 回应:

您好 请问您投稿到录用等了多长时间呢

吃不胖的瘦子吃不胖的瘦子 给他发短信 在 2023/8/22 17:54:11 进行点评 我要回应

  • 审稿时间:无回复
  • 我的职称:
  • 我的学历:在读硕士
  • 是否录用:尚无回复

投稿主题:幼儿家庭教育

点评配图:教育探索的点评

我的点评:二十天了,还没初审,打电话几次了也没人接,各位怎么办?求助

中中中中中中中中 给他发短信 于 2023/8/24 10:21:58 回应:

可能是放假了

一心搞事业的咸鱼一心搞事业的咸鱼 给他发短信 于 2023/8/24 21:21:50 回应:

今天编辑打电话说稿件修改排刊还有版面费的事,说他们暑假放假还没有上班。

NancyNancy 给他发短信 于 2023/10/30 10:46:14 回应:

请问您是多久进入到下一步的?我是初审半个月了感觉他们没有审稿?

新用户(ID:130944)新用户(ID:130944) 给他发短信 在 2023/8/12 22:31:11 进行点评 我要回应

  • 审稿时间:1个月
  • 稿件字数:9000字
  • 版面费:2000元
  • 我的职称:教授
  • 我的学历:博士
  • 是否录用:直接录用
  • 查重要求:10%以下
  • 有无课题:市厅级
  • 有无回复:有自动回复
  • 投稿难度:中等
  • 见刊周期:8个月

投稿主题:高等教育改革

我的点评:官网投稿,较为正规,每一步进程都有审稿意见,刊发回执和著作权协议都是在系统提交,6.16投稿,6.27初审通过,7.7待录用,不过见刊周期要到2024年上半年,周期长,版面费不便宜。

lucyf12lucyf12 给他发短信 于 2023/8/21 21:20:12 回应:

8月17投稿,8月21退稿,很迅速。

Li.Li. 给他发短信 于 2023/8/23 9:16:55 回应:

老师,您好。我想问下您录用编辑怎么联系您的?我的文章官网显示已经录用,却一直没有编辑来说排刊和版面费的问题

不发表就出局不发表就出局 给他发短信 于 2023/8/24 11:32:00 回应:

投稿时如果留了邮箱,编辑会发邮件给你

新用户(ID:130944)新用户(ID:130944) 给他发短信 于 2023/11/22 16:26:46 回应:

逛网直接回复的,很详细。校对了三稿,编辑超级认真,一个小的符号都看出来了。

sdhasdxsdhasdx 给他发短信 在 2023/8/3 13:03:56 进行点评 我要回应

  • 审稿时间:6个月
  • 我的职称:
  • 我的学历:
  • 是否录用:尚无回复
  • 见刊周期:6个月

我的点评:想问一下教育学专业的同学们,这本期刊对于硕士来说认可度怎么样啊,值得发吗? 8.4补充:万年潜水党第一次在万维发言,感谢各位学友的激烈讨论和中肯评价,补充一下我的背景供大家参考,我是非教育学专业硕士,独作自投到该刊物,本周被告知被录用(之前独作自投过一次,未被采用)

你敢退我稿是吧你敢退我稿是吧 给他发短信 于 2023/8/3 15:03:10 回应:

还行,但那么多不要钱的普刊,花2000投个这玩意儿值得吗?

长夜漫漫长夜漫漫 给他发短信 于 2023/8/3 15:41:34 回应:

值得,在这个各种没啥要求的教育类旬刊、半月刊早已迈入一字一块钱的时代,该刊对于在读硕士来说无论是价格还是要求都算是值得发的。顺带,不必理会楼上那位眼高于顶的,万维这类用户有好几个,无视就行。

你敢退我稿是吧你敢退我稿是吧 给他发短信 于 2023/8/3 16:01:28 回应:

前面那位仁兄,我可是支持你掏钱发刊当乐趣的,在别人揶揄你花钱发水刊的时候,还声援过你哦,机关枪不要乱射。我说教育学发这本不值得,是因为这本的文章质量还可以,不算水刊,这位同学应该是刚出道不懂,但如果能达到发这本刊物的水平,完全可以发同等级不要钱的普刊,不是哪个硕士都像你那样有钱。

长夜漫漫长夜漫漫 给他发短信 于 2023/8/3 16:10:56 回应:

回复楼上,因为看到你用“这玩意儿”这么个词代指该刊,下意识认为是在看不起该刊,因此语气有些重,如有冒犯还请谅解。不过我还是得指出因为虽然不要钱的普刊很多,但是《教育探索》刊发的一些主题譬如说思政教育、基础教育类文章很可能并没有那么多不要钱的刊物可发,而此类文章投稿量又极大(原因众所周知)。因此我认为经济条件允许、不想继续付出额外的时间精力且不想面对后续的不确定性且投中了的话,能掏的起钱干脆也就掏了。当然话又说回来,“值不值得”本来就是非常主观的判断,我只能说在我看来鉴于在读硕士普遍的发文情况,该刊对于硕士来说大概还是值得的;因为在我的观测中,这年头大多数在读硕士的文章发表的期刊版面费都显著高于该刊。至于投稿该刊的文章是否能投中其它不要钱普刊,我并不否认的确有不低概率能投中,但这终究还是一件不能确定,且很可能需要更多时间成本的事情。

学术乐色学术乐色 给他发短信 于 2023/8/3 17:59:59 回应:

钱多的没处花想给期刊社做慈善随便发,要是2000还算是笔大钱,找个免费低价的更好。2000块干点啥不行,吃点好的比啥都强。做事总要讲回报,普刊收益率太低

大无语大无语 给他发短信 于 2023/8/4 9:09:07 回应:

长夜漫漫兄养活了不少刊物,解决了不少编辑的生计问题。是个大善人。

小博努力发c刊小博努力发c刊 给他发短信 于 2023/8/4 11:23:06 回应:

这次我挺长夜漫漫,楼上说的实在不敢苟同。发刊这件事本来就是由易到难,而且不是说文章质量好就可以发好刊,不论关系这些,每个期刊的选文侧重点也不一样,谁能保证这稿子能够被别的期刊录用不砸手里,[你敢退我稿是吧]都说这学友是初出茅庐,如果他已经发了很多篇(超过3篇),那确实2000的没必要,我现在也不可能发超过1000的刊物,但这位学友才刚开始投稿,那发这个就值。[周末安好]如果是近年的在读硕士、在读博士,我就不相信你没发过要1000以上版面费的刊物,如果确实没有,那你发刊数量和质量又是怎样呢?难不成第一次自投就是c刊北核,之后全自投的也是c刊北核和不要钱给稿费的普刊?所有真正自投的学友肯定都有过第一次发刊发不出去了的沮丧,如果学友第一次发刊这刊完全可以发,影响因子也不错,也不是黑名单刊物。出于给自己长自信、出成果的角度也应该发。周围很多博士学友在硕士期间的第一次发刊都有花一两千的经历,发出来一两篇之后就自然而然有信心了,也通过一次次修改掌握论文一些写作技巧思路,就可以就慢慢的选择一些学报类刊物去投,逐步选一些版面费不超过1000的,不超过500的,评价度高的刊物。尤其是[周末安好]说“普刊收益率太低”就更好笑了,在读硕士不发普刊,咋评奖学金,咋申博,你让在读硕士直接发cssci正刊吗?对于大多数没关系没大导的在读硕士来说可能吗?所以“普刊收益率太低”这话真的就是P话。如果有10来篇学报类普刊申博时候绝对是能赢得很多中上985博导青睐的。建议学友勇敢的发,如果想读博就多写多投,随着投稿增多,让负责编辑、外审专家改的机会越多,你根据这些意见修改之后的写作水平就会越来越高,到时候你就可以选一些版面费很低甚至免费的刊物。毕竟是在读硕士,要求交版面费的刊物还是占大多数的,到博士阶段不要版面费给稿费的刊物就多了,加油吧!

学术乐色学术乐色 给他发短信 于 2023/8/4 13:36:29 回应:

对不起,石砸狗叫,不小心让一些花钱发普刊的破防了,是我发言考虑不周。与其提升自己,不如诋毁别人。要是看到爱因斯坦26岁发现狭义相对论、牛顿22岁发明微积分,他们肯定直呼不可能,我怎么就没这种脑子!而且,外国人能有人才,我们中国就有不得!肯定都只能像他们一样花钱发发水刊到处抱怨。能发C的也肯定是关系户,反正不可能是靠自己的实力!毕竟,承认别人强,就是变相承认自己菜,这怎么可能接受!

小博努力发c刊小博努力发c刊 给他发短信 于 2023/8/4 14:47:42 回应:

回应[周末安好],您或许是老师,而且应该是比较有资源的老师。当然,我想更大概率应该是熊猫烧香之类的小号吧?毕竟我也认识一些真正的大导,他们也没有像您一般如此不接地气啊。退一万步说,就算您那个本科时代真的可以自投“2C1核”,但到如今,这个说法真的听上去太离谱了,如果是近几年读的本科且真的发了2c1核,请你扪心自问本科两c一核是纯靠自己发的吗,莫不是哪位学阀的千金公子吧?现在多少博士为了2C1核天天皓首穷经却因为所谓的身份关系发不出来,您让现在的在读本科硕士生自己发2C1核,还要有所谓c刊代表作?开什么玩笑呢?不要说他们这些在读的硕士学弟学妹们了,本科两c一核真是羞煞一群天天写作的在读博士了。按您本科时期就能发2c1核的水平筛选博士,怕是全中国一大半的研究生都不配读博了,毕竟本科都2c1核了,经过硕士学术训练,读博前不得有个10几篇核心?另外,能否透露下“我们学校教育学的本科学生发C发北核的都遍地走”中的“我们学校”是哪所高校啊,能够达到本科生发c发核遍地走。

迈入小博漫漫发c路迈入小博漫漫发c路 给他发短信 于 2023/8/4 16:04:29 回应:

无耻之尤,当如"学术渣渣一边爬 "(原为“周末安好”“井底之蛙”)。本以为你只是何不食肉糜,没想到竟是眼红别人发普刊,便编造自己本科尚没毕业的时候就达到了诸多985博士2篇c刊论文的毕业要求,且本科同学“发C发北核都遍地走”。在被学友们质疑后又通过删除相关不当言论并改名的方式以销声匿迹,这种人真是可悲可恨!

学术菜狗学术菜狗 给他发短信 于 2023/8/4 18:56:13 回应:

楼上所言《当年就是本科上学也就发了2篇C和1篇北核》。请问“当年”指的是哪一年?现在发文环境早就和几年前不一样了。就拿我师门来说,一个双非学校冷门专业,10-15年左右我师门C扩北核哐哐发,确实是几乎人人都有,再不济也是本科学报或者一些业内知名的集刊。然而现在这几年,19级以后最高的就只有我有几篇本科学报了,其他同门全是诸如《今古文创》《文物鉴定与鉴赏》《新丝路》之流,甚至都没有任何一篇是不收版面费的。即便我能发上本科学报,在刚开始投稿的时候也因为这样那样的原因也是去花钱发过两三篇的。核心更是在18级之后完全绝迹了,到现在为止没有任何一个人能发出来。是学生变笨了吗?还是现在学生的质量不如10-15年的学生了?还是导师的要求变低了?非也。环境使然。如果不信的话,我诚挚的建议您再写一篇和当初差不多质量的文章,然后去你当初上学的时候发过的C或北核上再投一篇,看看是否还能和当年一样轻松命中。

学术乐色学术乐色 给他发短信 于 2023/8/4 19:36:41 回应:

对不起,石砸狗叫,不小心让一些花钱发普刊的破防了,是我发言考虑不周。与其提升自己,不如诋毁别人。要是看到爱因斯坦26岁发现狭义相对论、牛顿22岁发明微积分,他们肯定直呼不可能,我怎么就没这种脑子!而且,外国人能有人才,我们中国就有不得!肯定都只能像他们一样花钱发发水刊到处抱怨。能发C的也肯定是关系户,反正不可能是靠自己的实力!毕竟,承认别人强,就是变相承认自己菜,这怎么可能接受!

收到c刊录用通知收到c刊录用通知 给他发短信 于 2023/8/4 20:47:31 回应:

实在看不下去了。友友们跟这个[周末安好]有啥争论的必要?第一,本科两篇c,他说啥你们大家就都信?笑不活了。其次,这种人咋说都说不通的,他永远就会以某某本科发c啥的个例来说你不行,发普刊没有任何意义。他自己真正啥样你们知道吗?有本事让我们见识见识[周末安好]近两年代表作,看看有没有发c的,什么身份。能不能符合c刊用稿要求?劝这个学友不能发教育探索,他自己能不能发教育探索都两说呢,听个乐就得了。再者,大家适不适合做学术也不是看能不能发c决定的,尤其对于硕士,很多经常在万维分享投稿成功经验硕士学友,我相信他们如果有个厉害的博导挂名,很多被普刊录用的论文照样也能发c,因为这些纯自投的学报论文质量不比某些c刊关系稿的质量低,何况这里985211评论者不在少数,还用问啥好点的211以上学科,我们自己就是好吧,投稿现状就是如此,井底周末大言不惭说啥着呢。最后,请大家站在这个在读硕士学友的立场想想,最开始发稿能发影响因子0.7的普刊,咋就发不得,非得发c刊才有性价比,真像楼上说的何不食肉糜,如此说法让普刊全都倒闭得了。当然也祝愿[周末安好]每月发2c,随便发,千万别一直在梦里发,也别发普刊,做一些性价比低的事。

长夜漫漫长夜漫漫 给他发短信 于 2023/8/4 20:49:58 回应:

我就单纯吐槽一下,《共享住宿中房客可持续消费行为的形成机制研究》是中国旅游研究年会优秀会议论文且副教授一作+通讯,压根不是正常自投稿;《书证提出命令制度的泛化适用与价值平衡》是他们本校本科生的论文,浙江工商每年都有活动精选本校学生论文发在上面,同样不是一般自投稿,你不是这学校的压根就没机会;《城市制造业集聚演变及其对生态环境的影响研究》确实是有不少本科生参与,但是有重量级二作+通讯(当然应该承认的是,这篇比前面俩还是更好点的,毕竟看起来像是自投)……随手举出的例子都是这种,实在是太“遍地走”啦。

学术乐色学术乐色 给他发短信 于 2023/8/5 8:58:54 回应:

对不起,石砸狗叫,不小心让一些花钱发普刊的破防了,是我发言考虑不周。与其提升自己,不如诋毁别人。要是看到爱因斯坦26岁发现狭义相对论、牛顿22岁发明微积分,他们肯定直呼不可能,我怎么就没这种脑子!而且,外国人能有人才,我们中国就有不得!肯定都只能像他们一样花钱发发水刊到处抱怨。能发C的也肯定是关系户,反正不可能是靠自己的实力!毕竟,承认别人强,就是变相承认自己菜,这怎么可能接受!长夜漫漫天天花几千块发垃圾刊,看到这种居然还能对发C的学生指指点点妄加揣测。另外,年会本来就是要投稿的,许多学术会议本来就是期刊支持,有编辑参与与点评,用来抢优秀的稿件。可见长夜漫漫根本没投过会议论文,还以为是邀请关系户呢。至于人家的导师如何如何,难道人家努力考研保研不就是为了找个好老师?那你们这些学生怎么不去考大佬了?是不想吗?

小博努力发c刊小博努力发c刊 给他发短信 于 2023/8/5 9:41:20 回应:

[井底之蛙]再别狂犬吠日呱呱呱了,爱因斯坦牛顿也是你可比肩的,你配吗?理工科和文科的发文难度有可比性?还是请正面回答大家的问题:你的代表作在哪里?给这些在读硕士展示你在国内目前投稿环境下的最新代表作?让在读硕士们看看你在作为本科生硕士生的时候就是能发C,写的就能达到c刊用稿标准?我虽不是学教育学的,但根据本校教育学的同学说的,教育学的文章写一篇很容易,但写一篇不流于表面,有深度,真的够得上c的标准教育类文章还是很有难度的。你既然那么厉害,给在读硕士们展示下你的代表作,让大家看看你是否有你吹嘘的那么厉害。人人都有一杆秤,难道代表作都怕别人看?怕是没有就在这犬吠吧。 补充:真的笑不活了友友们,井底之蛙咋把自己本科发两c一核之类的话给删除了呢?万维最重要的就是要信息真实,就像你说的好好提升学术水平,不要别人发刊你就眼红,就开始造谣“自己2c1核,本科同学发c发核的遍地走,硕士不发c就性价比低”此种行径实在为人所不齿。望以后[井底之蛙]/[周末安好]谨言慎行,真正专注于提升学术能力。

收到c刊录用通知收到c刊录用通知 给他发短信 于 2023/8/5 10:16:47 回应:

不管你是周末安好还是井底之蛙都不要顾左右而言他了,举一些个例来扯淡。别人再优秀跟你没关系,是你跟这个刚投稿的在读硕士说发普刊性价比极低,你本科2c1核,那你就来展示你的优秀,亮出你本科硕士期间的c刊代表作,让我们看有没有这么代表,如果没有请闭嘴,别误人子弟,谎话连篇。

长夜漫漫长夜漫漫 给他发短信 于 2023/8/5 12:11:58 回应:

补充一句,楼上的“周末安好”(现改名“井底之蛙”)居然说我是“指指点点妄加揣测”,实在是令人笑掉大牙。第一篇文章第一页上面就明明白白写着这是年会优秀论文而非一般自投稿(直接投给期刊的稿件和参加年会被选中发表的稿件两者之间有差异,很好懂吧?),认识中文的都应该能看到,根本不需要我“揣测”,我也没说这是“关系户”或者什么,由此可见“井底之蛙”眼神不好,甚至能看到别人从未说过的话;第二篇所发表的《浙江工商大学学报》是他们本校“学术新人”大赛的成果,该校官网明确说了此大赛明确仅对本校征稿,故该文显然同样不是一般自投,这一点也是不争事实,同样不需我“揣测”。这种仅需两分钟就可查证出来的事实都不查证,反而说我什么“指指点点妄加揣测”,敢问我说的这些点需要我揣测吗?哪一句不是客观事实?不知“井底之蛙”有何面目拿牛顿、爱因斯坦举例?

只想躺平只想躺平 给他发短信 于 2023/8/5 12:55:11 回应:

这个刊物15年以前多次入选北大核心,而且影响因子有0.7,如果是对于继续毕业评奖的人来说,两千也不算多,而且人各有志,何必强求呢?

收到c刊录用通知收到c刊录用通知 给他发短信 于 2023/8/6 11:00:16 回应:

当我们要“井底之蛙”(他也不配称之为学友了)亮出代表作后,他删除了自己本科发表2c1核等言论,由此可见,此人之言断不可信,只是一个喷子,希望万维管理员封禁这个喷子的账号。诸位也无需再理会这个喷子的发言。

莫小博莫小博 给他发短信 于 2023/8/6 22:40:53 回应:

针对你的描述,我觉得发这个杂志对你有必要。虽然现在是普刊,但是算是高质量普刊。当然要是你自己觉得文章水平高,这是你投的第一个期刊,是可以考虑撤稿再换其他期刊。

余开心余开心 给他发短信 在 2023/7/30 13:10:45 进行点评 我要回应

  • 审稿时间:1个月
  • 我的职称:
  • 我的学历:在读硕士
  • 是否录用:拒稿
  • 有无课题:
  • 有无回复:有自动回复
  • 投稿难度:中等

投稿主题:综述

点评配图:教育探索的点评

我的点评:这篇被退四五次,放弃了

学术菜狗学术菜狗 给他发短信 于 2023/7/30 13:47:34 回应:

估计是个退稿的统一模版。你这都是综述了,怎么还说创新不够,综述要什么创新啊

我要点评

欢迎点评!让信息更透明,使投稿更轻松!
  • 万维QQ投稿交流群    招募志愿者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09-2015豫ICP证合字09037080号

     纯自助论文投稿平台    E-mail:eshukan@163.com